公摊面积这些陷阱要避开

来源: 互联网

目前消费者对低公摊的认识有些盲目。其实,公摊与居住舒适度息息相关,不能一味求低。买房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别掉进公摊面积的这几个大坑。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公摊面积有哪些坑?

1、别盲目追求低公摊

公摊面积越小,套内的建筑面积就越大,这是因为房屋的建筑面积是由公摊面积和套内面积两部分组成。但公摊并不是越低越好,公摊面积过低,则住宅的品质就会降低。

比如说,为了降低公摊,设计单位减少公共用房配建规模,甚至不做配建,或者让七八户业主共用一部电梯,造成了使用的拥挤,居住的品质大大降低。

2、“零公摊”的销售噱头不可信

一些开发商打出“零公摊”的销售噱头,即通过送入户露台等方式,将送的面积“对冲”公摊面积。但国家对哪些面积要计入公摊已经有明文规定,因此真正意义上的“零公摊”住宅是根本不存在的。

3、实际公摊面积高于开发商提供的数据

一般开发商告诉客户的公摊面积都是的,但实际交房时公摊面积都会有差,有的高出百分比,也有的低一些。但一般来说都要更高一些。

例如有的面积为130平的房子,开发商不会跟购房者说的百分比数字,例如百分之几点几,而是直接告诉他们24%。而实际在交房时,住宅的公摊可能会高于这个数值。

4、开发商故意引导消费者忽略公摊面积

一般来说开发商都会在开盘当天公示出住宅的公摊比,但都会放在较不显眼的位置。而购房者多数也会忽略去看这些公示,后收房了想再找开发商也是没用的。因为按照相关规定,是允许一定的公摊差存在的。”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