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 2019儿童节放假几天

来源: 互联网

小孩子们是*幸福的,可以**无虑的玩耍,可以肆无忌惮的撒娇,可以无理取闹的闹脾气,当然只要没有学业的加重和特长班的加多,这无疑是一个*美丽的儿童时候。儿童节会放假,父母会陪着孩子,那么2019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想知道就来看看小编带来的2019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日历表吧。

2019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日历表 2019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

2019年六一儿童节时间: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己亥年(猪年)四月廿八

2019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

六一儿童属于我国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当天14岁以下的儿童放假**。2019年儿童节时间是周六,所以周六安排放假,小朋友们也只是有周末休息的时间。

六一儿童节简介

**儿童节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儿童权利。

1949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它是为了**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和受教育权,抚养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而设立的节日。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的来历

1942年6月德国***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给毁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9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

1925年**儿童幸福促进会倡议建立儿童纪念日,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积极响应先后建立了自己国家的儿童节,英国规定每年的7月14日为儿童节,美国规定5月1日为儿童节。日本的儿童节很特殊,分男女儿童节,男儿童节5月5日、女儿童节3月3日。我国在1931年也曾经规定4月4日为中国儿童节。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规定将中国的儿童节与**儿童节统一起来。

自从1949年确立6月1日为**儿童节以后世界各国纷纷废除原来的儿童节而统一为“六一**儿童节”。

当时的很多国家表示赞同特别是社会主义国家。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在欧美国家儿童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往往很少举行社会公众性的庆祝活动。因此有人误解为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将6月1日定为**儿童节。为了**全世界儿童的权益。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儿童节。

首页 社会民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